【鬆餅粉食譜】用微波爐簡單做香蕉巧克力杯子蛋糕

>> 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


早上起床後,想吃蛋糕,用微波爐比電子鍋快多了。
因為香蕉還沒吃完,所以來做香蕉巧克力杯子蛋糕吧!


和電子鍋做的蛋糕一樣,需要鬆餅粉、牛奶(or 豆奶 or 水)、蛋,
比例是依基本版的下去換算的,
準備鬆餅粉150g、豆奶120ml、蛋1顆,另加香蕉一根、綠茶粉3匙。



綠綠一點一點的是綠茶粉,
若是用電動打蛋器打的話,會溶合的非常好,看不出一點一點的,
但是我沒有,只是用手拿筷子手動攪拌而已…



拌好的粉漿倒進馬克杯裡,可倒兩杯,倒七分滿就好,
倒完粉漿後,再加香蕉,我還有加KitKat巧克力餅一小塊(切成小塊小塊的)
送進微波爐,我的微波火力有六段,我選第三段,第一次微波兩分半(只微波一杯),
出來後,用筷子插看看還有沒有粉漿,結果還有,再微波一分。



因為我倒了八分滿,結果成品就爆出來了…
所以這次的成品是一杯,微波火力中,三分半。





剛做好的杯子蛋糕,很好吃,但很燙,尤其是香蕉的部份!
和電子鍋做的來比,微波的比較Q,電子鍋的比較鬆軟。

另一杯因為沒有馬上要吃,我很天才的把粉漿、香蕉等都裝好的馬克杯冰到冰箱,
隔天早上再叫Sam送進微波爐,結果他微波了5分鐘,成品也膨不起來,而且吃起來很硬……
後來我又做一次,一次微波兩杯,四分鐘,然後把成品放冷後,再放進冰箱,
我隔一天要吃時,再用微波加熱一下下,依然是很好吃的!
只是我第二次的杯子蛋糕,是綠茶香蕉,不太搭…
果然還是巧克力和香蕉比較搭!

0 篇回應:

About This Blog

樂芙麗妮妮 Lovely Nini
她也是我們家的一員。
nini's photo

這是 nini 一家的生活日誌,
跟著我們一起去玩吧!

  ©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