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記] 嘉義民雄 小瓦城 泰緬料理

>> 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



晚上出門去民雄覓食時,經過小瓦城時,突然很想吃,
於是掉頭到了小瓦城,一進去裡面坐下來,才發現忘了帶相機,
好在離家裡不遠,於是Sam便回去一趟,讓我和nini先行入坐。

裡面的客人不多,大概只坐了三分之一的空間,
裡面感覺就像是家人經營的,阿嬤及孫子都在幫忙,
且老闆、阿嬤及孫子看起來都不像台灣人,講話也有很可愛腔調。
( 我喜歡聽外國人說國語有怪怪的腔調,好可愛哦~ )
因為我不吃辣,所以便問了剛上國一卻很乖幫忙的弟弟,
(和我讀國中時怎麼差那麼多,我就沒有他那麼乖……( ̄□ ̄|||)a )
他很可愛哦,我一道道菜的問他辣不辣,他都要去問了再來回答我,
後來乾脆阿嬤就親自出馬了!


偷拍在工作中的阿嬤

這家餐廳很妙,菜單上面明明寫套餐供應時間為:一~五中午,
現在是晚上,可那位弟弟卻直接問我要不要點套餐就好。
反正就是規定寫是寫啦,但,有什麼需求,啊~沒關係啦!
很隨性就是了。


很閃亮的錫杯 裝水後,感覺水好像很冰,結果一點也不,哈


泰式香檸雞 單點 NT. $150元

是炸過的雞排?忘了哪個部份了…
再淋上酸甜的醬,這個醬本身就很好吃了,
總覺得,應該不管什麼東西搭著這個醬,都會很好吃。


雖是單點,也有附白飯,並且吃完可免費續飯哦~


椒麻雞 套餐 NT. $220元

附白飯及三道小菜、一碗湯、一杯可樂

主菜椒麻雞

這道明顯的比香檸雞辣很多,(香檸雞不會辣啦)
且也是炸的,我們怎麼會點了兩道都是炸的,又都是雞肉呢!
這都是當時Sam回去拿相機時,我意識不清下點的啦……
對不起……            o(><;)o o
要怪就怪Nini當時怎麼不阻止我好了!


小菜都滿不錯的,湯較清淡,
涼拌青木瓜絲酸辣得很開胃。
而飲料的話,阿嬤明明說是檸檬紅茶,可為什麼喝起來是可樂?(≧<>≦)


緬式拉茶 (熱) NT. $40元

因為我們實在太想喝泰式奶茶了,雖然Menu上面沒有,
硬是點了一個名稱看起來最像的。( 泰式奶茶→像印度拉茶→像緬式拉茶 )
因為這間很隨性,雖然Menu上面註明這是熱的,但我們硬是問阿嬤能不能做冰的,
可能是因為茶本身很熱吧,所以這杯是室溫的,不是冰的哦~不過還是很好喝。
我們有事先說要半糖就好,因為在泰國喝到的奶茶之甜,實在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!




總結:
其實這次點的東西不多,但都很不錯!
不過兩個人吃,真的選擇性是少了點…
下次再找多一點人來一起吃,應該會更棒!


回家上網查後的資料,
由於老闆是土生土長的緬甸人,且分別在泰國、印度居住過,因此精通三國料理,
基於泰國與緬甸料理最為相近,所以老闆將兩國料理稍作融合,
小瓦城在北部有諸多家分店,店名因地而異。

ps.在Menu上看到有間分店的地址,很像是聖泰旻的地址,
  忘了問老闆了,下次去再問清楚好了。



店  名:小瓦城 泰緬料理
電  話:(05) 206-2109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、17:00~21:30
地  址:嘉義縣民雄鄉豐收村大學路744號
消  費:前一天預約可打9折

中正大學的聯外道路上

PS. 補上 2009/05/05 的食記
延伸閱讀:[嘉義 民雄] 小瓦城 泰緬料理 (三人組合合菜)

0 篇回應:

About This Blog

樂芙麗妮妮 Lovely Nini
她也是我們家的一員。
nini's photo

這是 nini 一家的生活日誌,
跟著我們一起去玩吧!

  ©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