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賞析心得] Last Friends

>> 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

上野樹里一出現時,讓我好驚訝!
對她的印象,還停留在我很喜歡的「交響情人夢」,
那個天真浪漫、頹廢又愛黏著千秋前輩的野田廢……


在她看到她高中好友長澤出現時的表情,
激動的騎腳踏車死命的去追著在公車上的長澤,
追到後,卻猶豫了不敢叫她;喊了她之後,看著她的眼神……
都清楚的表現出,有多愛她,卻不敢讓她知道……

我差不多是在看著上野望向長澤時,淚水就流下來了。
還有一幕,就是長澤在雨中,打電話給上野,想跟她求救卻說不出口,
而上野也是聽她的語氣,就覺得她現在非常需要自己,
而跑去她們以前常去的地方找她。
那種默契、那種細心……
上野一直表現出一種深刻、壓抑的情感,不能讓任何人知道……


不過長澤雅美在這部戲裡,比在「求婚大作戰」時退步不少,
尤其是和上野對戲時,很多內心戲必需表現出的細微變化,都沒有表現出來
特別是其它演員都表現得很傑出,反差就較大。


而演長澤男友的錦戶亮
和在「一公升的眼淚」、「空姐特訓班」裡那副老實不擅言語的樣子,
相差也是十萬八千里。
他演使壞的樣子,相當成功!
不過話說回來,壞人是比好人更容易讓人印象深刻……


瑛太則是有看過在「Orange Days」「交響情人夢」和「Unfair」的反差了,
已知曉他除了好看的外表外,演技也不錯。
在這部中的他,則是只能痛苦的在一旁看著眼中沒有他的人,
在旁默默的守護心裡已有別人的她……
想要留在她的身邊,就不能讓她看到他受傷的神情。
我覺得他這個角色,沒有錦戶亮的那麼顯眼,
但我卻覺得他演得非常好~



這部戲裡有許多細膩情感的糾葛,
結合了Love、Liberation、depressive、agony、Solitude、contradiction……
不能大剌剌表現出來的情感,對於我而言,十分的困難。
因為我是個情感藏不住的人,喜怒哀樂全都看得出來,
雖然年齡愈來愈大後,學會隱藏點情緒,但,還不算是很會壓抑的人,
所以看著別人這樣壓抑自己的心情,覺得好難受哦!

不過也因為自己不是這樣的人,
看看這樣的情感劇,感受一下別人的情感變化,
這也是很好的體驗,不是嗎?!


上野在這部戲裡的表現,真的是大大的讓我驚豔了!
在女孩的身體裡,住的是一個男孩子:女孩的細膩、男孩的個性,
徹底的演活了這個角色。
推薦給喜歡看內心戲的人哦~


PS.結局流於通俗,但卻是我喜歡的結果,我也是個通俗的人,不喜歡悲劇。
這部的演員大部份都很棒,不過編劇有些地方太過不寫實了。


日本富士電視台 ラスト・フレンズ
台灣緯來日本台 LAST FRIENDS

0 篇回應:

About This Blog

樂芙麗妮妮 Lovely Nini
她也是我們家的一員。
nini's photo

這是 nini 一家的生活日誌,
跟著我們一起去玩吧!

  ©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